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学生宿舍违禁电器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点击次数:21
  

关于开展学生宿舍违禁电器专项检查

 

各教学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管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生生命及财产安全按照11月16日学生安全专题会议工作要求,学生工作部决定开展学生宿舍违禁电器专项检查工作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专项检查时间

2018年11月21日—2018年12月7日

二、检查范围

全校学生宿舍(含留学生宿舍)

三、检查内容

存放或使用易造成火灾、触电等安全事故的违禁电器,如:电磁炉、热得快、取暖器电饭煲、电锅、电水壶、电热杯、电吹风(功率≥400W)、电热毯、煮蛋器、干鞋器、卷发棒等电器,以及宿舍其他安全隐患。

四、具体安排

本次专项检查工作以宿舍自查、学院检查和学校抽查的方式进行。

宿舍自查

  11211123日,各宿舍自行组织安全排查,如宿舍里目前存在违禁电器,请自行整改,以免造成不良影响。

学院检查

11月24日—11月29日,学院学工办老师联合学院宿管部进行专项检查,并于11月30日前将违禁电器查处台账(附件)上报学生工作部。

学校抽查

12月1日—12月7日,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处等相关部门对学生宿舍进行抽查;对于本阶段检查出现的使用或存放违禁电器的情况,将按照《湖南科技学院学生违纪处理办法》第79条违反用电规定,私接电线、存放或使用违禁电器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规定处理。

、监督举报

欢迎广大同学互相监督,对存放、使用违禁电器等违纪行为进行举报。

举报电话:0746-6382906

举报邮箱:156706647@qq.com




湖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附件: XX学院违禁电器查处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