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湖南科技学院2018年12•5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之 “筑梦心灵路,出彩新青年”活动方案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点击次数:11
  

湖南科技学院2018年12•5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之 

“筑梦心灵路,出彩新青年”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牢记使命跟党走,争做三有好青年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整体布局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营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校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12·5心理知识宣传日为契机,特举办12·5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之筑梦心灵路,出彩新青年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筑梦心灵路,出彩新青年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自愿参与)

三、活动时间

2018年12月5日 12:0017:30

四、组织机构

主办:湖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共青团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承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各教学学院

协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

学生会心理服务部 大学生心理协会

各学院学生会心理服务部 心理微信平台

五、领导小组

长:程智开

副组长:唐华山 胡敏辉 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员:涂 各学院心理专干

六、活动安排

1.心理知识展示类

通过展板、喷绘、横幅、宣传单、心理期刊、心灵书签、心理征文等载体,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展示心理活动成果,增强学生心理保健意识,营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2.心理活动体验类

通过现场心理咨询、心理体验游戏等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广泛吸引学生参与活动,学生可以从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适应能力,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

3.心理队伍成长类

通过心理沙龙、朋辈青听、危机案例研讨、心理知识培训等活动,提升心理队伍专业素养,增强危机应对能力,强化心理工作实效性,打造心理名师工作团队,促进心理健康示范校建设。

4.心理工作总结表彰会

通过各学院心理服务部年终工作总结汇报,参照《湖南科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考评评分标准》,结合日常工作表现等综合评定,对2018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心理服务部等进行评选和表彰。

七、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引导。突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专业性,将心理学专业知识灵活运用活动每一环节,使活动开展具有独特意义。制定活动具体实施方案,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满足不同学生的心理需要。

2、大力宣传,扩大影响。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利用展板、微信、微博等途径积极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提升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和对心理学专业知识的了解,最大程度上扩大活动的影响力,提高活动的受益面。

3、精心准备,积极开展。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在通过自主活动宣传12·5的同时,要精心准备相应计划和相关总结等材料,并做好提前安排部署,保证活动的有序开展。(注:12月15日之前上交活动汇编材料,其中材料应包括活动照片、相关宣传报道、活动计划和总结等)

附件1:

附件1:湖南科技学院2018年“12•5”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日系列活动


湖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共青团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