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外国语学院:“博雅悦读汇”开展线上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点击次数:295
  

外国语学院:“博雅悦读汇”开展线上读书分享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陈丽菲 刘罗)“齐心抗‘疫’,停课不停学”。3月25日晚外国语学院菁菁书院品牌活动“博雅悦读汇”首次利用腾讯会议App开展线上读书分享活动,100多名学生线上参加。


QQ图片20200327112745_看图王


本次悦读汇邀请到的分享嘉宾是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学部潘缌缌老师,潘缌缌老师曾荣获湖南科技学院实验实训教学比赛一等奖、湖南科技学院研讨式课堂比赛一等奖,她所分享的文章是林语堂的《The End of Love 生活的目的》。活动伊始,同学们以连麦的方式朗读了文章中自己喜欢的文段,并在评论区分享了自己在阅读过程中的所感所想。接着,潘缌缌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文章写作的历史背景以及具体内容,以评论区互动的方式与同学们谈论了“生活的目的是什么”等系列话题。在倾听了同学们的朗读和感悟后,潘缌缌老师分享到:“从今天起,努力去做一个可爱的人,不羡慕谁,也不放弃目标,保持一颗萌萌哒的心,努力坚持进步。成长路上只有自己责无旁贷,所以你除了努力别无选择。真正重要的不是生命里的岁月,而是岁月里的生活。愿你们都能成为一个可爱的人”。

利用网络读书圈的便捷性,同学们积极在线上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据悉,“博雅悦读汇”以“博览群书,阅无止境”为主旨,每一期邀请同学们喜爱的老师和大家一起悦读,引导广大青年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自2019年11月开办至今,已举办了4期,吸引了200多人次共享阅读。

QQ图片20200327112807


QQ图片2020032711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