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7级考研报考线上交流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点击次数:729
  

“疫”胜利在望,钻“研”谋划启航——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7级考研报考线上交流会


(通讯员 刘乐)为进一步帮助2017级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复习方法,解决在疫情防控期间考研备考的相关问题和疑惑,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28日下午召开考研报考线上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猛老师进行考研报考线上指导。

会议伊始,陈猛老师就前期收集的学生问题进行分析说明,从“为什么考”及“考什么”两方面进行深层解说;并通过对近年考研分数线、考研人数等多方面进行对比分析,为考研同学提供相应的参考。他强调无论选择考什么,都要以实现效益最大化为原则。对于如何进行考研择校,陈猛老师表示:要借助政策红利,抓住关键定目标,挖资源,按照考研学校的要求冲刺备考,才能使备考效率最大化。会议末,陈猛老师总结道:“希望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考研是一个选拔性考试,定好院校专业只是一个开始,要稳扎稳打,不可盲目追求进度,修炼自己的内功才是王道,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瘸腿科目让自己含恨离场。要及时关注政策动态,争取考上自己满意的学校。”

此次线上交流会的召开,不仅为立志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更切实解决其疑问困惑,帮助其掌握考研复习方法,同时也坚定了学生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对考研工作高度重视,近两年来该院研究生的报考录取比例达到50%,位居全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