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届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点击次数:3
  

选图1

(本网讯 通讯员 刘罗 田金凤 摄影 陈丽菲)916日,外国语学院在博雅楼西二举行了2021届考研动员大会,外国语学院长欧华恩、商英1701班班主任郭旭明、青年骨干教师黄警慧、潘缌缌,以及近120多名考研学子共同参会,大会由学工办副主任17级辅导员刘罗主持。

选图2

首先,黄警慧老师详细介绍了日语专业的考研类别、考研应该如何复习、如何调整考研心态;她提出要从“听、写、译、说”四个方面夯实基础,及时总结、及时复习,注重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心态。潘缌缌老师从择校、初试、复试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指导。她指出择校和择专业要结合自身实际,切忌好高骛远;在政治、二外、专业课的备考过程中要科学制定复习计划,合理分配精力,尽可能提高学习效率;她还为大家分享了一些比较实用考研公众号、网站及参考书。

随后,欧华恩院长发表讲话,他指出黄警慧和潘缌缌两位老师的分享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同学们的备考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深入地剖析了近年来我院毕业生的考研和就业形势,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积极备考,实现自我提升。他对大家寄予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在考研的道路上做好学习规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加强身体锻炼,做到心无旁骛,拥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实现自己的考研梦想。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极大地鼓舞了我院2021届学子的考研斗志,帮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和方向,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