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我校在湖南省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点击次数:0
  

QQ图片20201124171914

10月19日湖南省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湘潭拉开帷幕,来自省内108所本专科院校的123名专职辅导员参赛。根据省教育厅安排,本次比赛共分为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四个部分,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增强工作实效

QQ图片20201124171927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办主任王君老师代表学校参赛,在比赛中,她用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展现了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深刻理解、对实际问题的解决能力和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在比赛现场赢得满堂喝彩,最终,王君斩获湖南省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和辅导员职业能力的培养,组织多场讲座与沙龙,每年开展辅导员素质拓展培训,多渠道搭建辅导员交流学习平台,积极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