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校召开“五四”青年节教师座谈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点击次数:0
  

5月4日下午,我校第二十五期谈吧召开了以“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教师座谈会,学生工作部部长唐华山为主讲人。

唐华山从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中总结了“奋斗”的三要素,一是找准方向与目标,道路不是平坦的,有坎坷,找准目标和方向会走得更加顺畅;二是不懈努力,不论前路漫漫,都要不懈努力,不断奋斗;三是合理分配时间,高效利用时间,要有百折不挠的意志抵御外界的诱惑。他提到,当辅导员不只要做好本职工作,也要学会做一名老师,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为学生讲好课。作为老师要把学生当作孩子和亲人一样对待和教育培养,关心关爱每一个青年的成长,未来属于青年。

2

会上,青年教师纷纷发言提问。问及如何处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如何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作为老师如何在做好工作的同时注重个人发展等等问题时,唐华山结合自身经历,一一为其进行解答。他表示,要正确看待00后的学生,用包容理解的态度对待学生,用党的历史教育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激励学生。要学会平衡工作与生活,教育培养学生的同时不忘提升自己的能力

3

最后,有教师分享此次座谈会的感悟,要热爱集体、热爱学校,在奋斗中要明确目标和方向,重视团队合作。唐华山表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在奋斗中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和鞭策自己,这样才能走得更远、更好。

1

参会人员有各教学学院辅导员和青年教师。